諳諳

【铁虫】Sailboats(三)

前文传送门:这里

*

半MCU设定,养父子设定,私设如山

私设:

时间线略混乱,Peter一开始没有蜘蛛侠能力,贫民窟长大,没有May的戏份,Peter父母为神盾局特工(已去世)

是个长篇

*

——“kid,愿意跟我回家吗?”

                              “I do,sir。”——

*

  “kid?怎么还哭起来了?”钢铁侠瞥了他一眼,不忘回手格挡开David。

  遭到阻碍的怪物不甘地冲Tony身后的男孩咆哮着,因为变异而暴长的锋利牙齿反射着雪亮的光芒,充血的瞳孔诡异而恐怖。Peter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God,伙计,你可真是丑,”将对方狰狞可怖的威胁视若无睹,Tony皱着眉,镇定地举起掌心炮,“你吓到小朋友了。”

  砰——


  “Friday?”Tony没想到这个看似凶残的怪物这么不堪一击,他呼唤自己的AI。

  “Boss,它昏过去了。”Friday回答。

  “……这个就是今天早上的紧急任务?”Tony再次确认,“我总觉得还没有结束。”

  “暂且没有发现新的情况,您可以回总部报告了。”机械女声有条不紊地回答。

  “OK,OK,我明白了。”Tony放弃了和一个AI讨论第六感的问题,机甲里弹出绳索将倒地的怪物牢牢缚住,解决了这一切后,他转头看着那个瘦小的孩子。

  “……Peter Parker?”Tony努力回想了一下,“是这个名字吧?”

  Peter 胡乱地抹掉眼泪,肮脏的手背碰到眼睛时有轻微的痛感。

  “是,是的,……sir。”Peter想起May教过他的礼貌用语,补上一句。

  “不用叫我那个,”Tony被这小鬼头一本正经的语气逗笑了,他摁下键钮,纳米战衣迅速从他身上褪去,Peter睁大眼睛目睹了不可思议的全过程。

  “Tony Stark,你可以叫我Tony,要是觉得不自在就叫Mr Stark。”Tony偏头调试着无线耳机,“Well,kid,你可能需要跟我走一趟了。”

  “我们得回复仇者联盟一趟。”

*

  Peter这辈子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踏入这栋自己只听说过的建筑,而且还是被一位超级英雄亲自领进来的。他被带着进了会议室,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他直愣愣地杵在那儿,有点局促地盯着光洁如镜的地面。

  “就是这个孩子?”Natasha怀疑地打量着他,“看起来不太聪明。”

  “不要仅凭外表来判断一个人,Nat,”Tony走到桌子旁,端起一杯浓茶啜了口,“Friday证实过他的身份了,不会有错,那个丑东西的目标是他,我琢磨着这其中有什么关联——关于他死去的父母的,Fury什么时候才能到?”

  “Stark,我听到你们在议论我。”戴着眼罩的黑衣男子推门而入。

  “Nonono,我们当然没有在议论你,你没什么好议论的——说的是这孩子。”Tony指了指Peter,后者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Peter Parker?你怎么把他带过来了?”Fury认出了昔日神盾局特工的孩子。

  “你真好意思说,你把执行S级任务特工的孩子扔在一个不知所云的贫民窟?”Tony提高了声音。

   “你没听说过那句谚语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Fury摊开双手,“那地方真的很隐蔽,而且Stark工业应该有给他生活费不是吗?”

  “我一定要把那个见鬼的协议取消掉,”Tony碎念着,将浓茶一饮而尽,舒缓了干燥的喉咙,“Fury,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Stark,不必说了,我们今天早上开了个会,”Natasha撕开一片口香糖扔进嘴里,“你去追踪的那个应该是个牺牲品。”

  “Well,我就知道有什么不对劲,”Tony抱怨,眼神瞟到Peter,“谁能告诉我这孩子为什么穿成这样?”

  “他显然没有用你俩所谓的补助资金,”Natasha嚼着口香糖,眼波斜斜看向Peter,“是吧,小鬼?”

  美艳凌厉的红发特工气场灼人,Peter下意识缩了缩裸露在外的脚趾,轻轻点头。

  “你没有用?那你是怎么在贫民窟生活的?”Fury 觉得不可思议。

  “捡破烂,买了可以换钱,有时候有好心的老奶奶会给我吃的。”Peter怯怯开口。

  “God,你这孩子真是顽强地不可思议。”Tony眼神稍有改变,“Fury,你打算拿他怎么办?”

  “他肯定不能回他原来的地方了,生化七号已经将他列为目标之一了,”Natasha插嘴,“他的去向要谨慎考虑。”

  黑衣男子思考了几秒钟,“让他在神盾局呆着吧,那里防护措施比较好。”

  “你想让这孩子像监护犯一样被你手下那群恶狗看起来?”Tony翻了个白眼,“不行,我不同意。”

  “好吧,那退一步,让他呆在复仇者联盟大厦里,至少有超级英雄们看着他,不会出什么乱子。”Fury再次给出答案。

  “不行,”红发特工反对,“超级英雄们每天都很忙,而且这个地方——遭受过不止一次袭击,太危险了。”

  “那你说让他去哪儿?”Fury有些不耐烦了,一个孩子的去向为什么会这么麻烦。

  Peter眼睛盯着地面,三人的对话一字不漏的进入了他的耳朵,男孩本能的直觉告诉他,这群人不欢迎他,他将头越埋越低,几乎要缩进自己的身影里头。

  “让他跟我走吧,”Tony注意到了孩子的窘迫,他犹豫了一下,“让他呆在我的私人别墅里,不会有什么事的,我忙的时候Friday会看着他。”

  “我赞同这个提议,”Natasha点头,“Stark很适合带孩子。”

  “喂喂喂?你判断事物的标准总是让我感到匪夷所思,”Tony哭笑不得,“这孩子跟着我别长歪就不错了。”

  “那就这么定了吧,”Fury拍了拍手,“Parker,你跟这位先生回去,那是个好地方。”

  Tony微俯下身,半开玩笑般的摸了摸男孩的卷毛,“kid,愿意跟我回家吗?”

  被点到名的Peter抬起头,澄澈透亮的棕褐色眸子望着这个不久前刚刚救过自己的男人,男人的衬衫马甲笔挺地挂在身上,修剪有型的胡茬看起来精致而潇洒,这个人很好看呐,而且他是钢铁侠,那个最有钱的超级英雄,Peter悄悄地想,他真的愿意收留我吗?

   管他呢,男孩骨子里孤独血液已经流淌了很久,亲情的温暖似乎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他渴望有个人能够陪伴他,有个人能用温暖干燥的掌心摸摸他的头,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

  他的选择显而易见。

  “I do,sir。”男孩带着奶音的声音因为紧张而拔高了一些,他定定注视着男人焦糖色的眸子,再次重复,“I do。”

  得到肯定答复的Tony笑了起来,嘴角的弧度漂亮柔和,他直起身子,“没想到我还捡了个小东西回家。”

*

  “我们到了。”豪华加长版宾利停在高科技别墅前,Tony体贴地为座椅上的男孩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

  Peter从座位上飞快蹿起来,真皮座椅柔软舒适,他几乎在路上昏昏沉沉地,几乎睡了一觉,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用急,”Tony笑了声,走到大门前,“Friday,我回来了。”

  “开启人脸识别系统——Boss,欢迎回家。”人工智能打开了大门,Tony领着紧张兴奋的男孩走进去。

  “Boss,你把Peter带回家了。”智能AI认出了男孩。

  “是的,”Tony脱掉西装外套,“以后他也是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了,Friday,跟他打个招呼。”

  “Hello,Peter。”Friday向走进来的男孩招呼。

  “哇哦!谁在说话?!”Peter吓得后退了一步,男孩机敏活泼的本性暴露出来,“是谁?”

  看到男孩生动活泼的反应,Tony发现自己总能被他逗笑,“不用紧张,kid,Friday是我的人工智能。”

  “噢,”Peter放松下来,“Ms Friday,你好。”

  “叫我Friday就可以,”人工智能愉快地回应。

  “好的!”Peter眼神在高科技的房子里乱瞟,男孩好奇的四处张望着,“To……不,Mr Stark,我可以看看你的家吗?”

  “kid,你得先去洗个澡,”Tony看着转来转去的男孩,不由得提醒,“然后换上件干净的衣服,你这样一会儿会着凉的。”

  “好的,”男孩听话的走向洗手间,嘴角扬起的弧度越来越大,暖流暖洋洋地流过四肢百骸,真好,他有家了。

  他离开了那个黑不见底的地方,走进了属于自己的光芒。

  Peter已经开始期待和Mr Stark的同居生活了。

                                                                 TBC.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