諳諳

【铁虫】共同之处(一发完)

*长篇都莫得人看我又来发短打了

给自己搞个宣传,求你们康康:点一点

  *

  “新任务,”Natasha把文件拍在桌子上,“政府布置的,要求复仇者联盟成员进行社区服务,提高民意知名度。”

  “What?”Clint不敢置信地掏了掏耳朵,“社区服务?政府真想得出来!他们怎么不要求我们穿着女装上大街尬舞一段呢?”

  “Clint!”Steve打断了他,“如果你想这么做我们也不介意。有些超级英雄的知名度已经够高了,政府是想引起轰动吗?”后面一句他是对Natasha说的。

  “也许是吧,”Natasha耸耸肩,“要求是单独行动,但我估计没什么作用,政府可能是想借此看看我们在民众中的影响力吧。”

  “我真的讨厌这个任务,”Clint抱怨,“我们又不是政府的工具,为什么不让Tony去反映一下呢?”

  “他挺喜欢这个的,”红发特工挑了挑眉,“在这方面,他的心理年龄和他那个刚成年的小男朋友差不多。”

 *

 (当众人完成任务回到联盟总部) 

  “Nat!这个竟然有录像!”

  “当然咯,”Natasha打开播放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可以给我你的私人电话吗?”穿着冰蓝色丝绸晚礼服的女人款款挽着手包,向刚从机甲上下来的男人问道。

  “这恐怕不行,darling,”Tony理了理西装的上的褶皱,头也不抬,“我有男朋友了。”

  “那一起去喝杯酒呢?算是你帮我赶走那些匪徒的答谢。”女人媚眼如丝地瞟向他,“能和Tony Stark一起喝酒可是我的荣幸。”

  Tony犹豫了一下,自从和Peter在一起后他很少再碰烟酒了,那个刚刚过饮酒年龄的青少年对他的烟酒进行了严格的控制,虽然Tony也乐得被自家男友管,但偶尔破次戒应该也没关系。

  他的脑海中浮现Peter严肃的小脸,干净的眉头微微皱起,带有些谴责地看着他,“你不能再喝了,Mr Stark。”

   啧,  还是算了吧。

  “我很乐意能和你喝一杯,”他的笑容彬彬有礼,“可是你看,我还在工作期间,”他敲了敲腕表,“所以这次就算了吧。”他走向停在半空中的机甲,金红色的盔甲严密地包裹住他,他启动掌心炮升空,

  “没办法,家里小朋友管的严。”


  “还挺老实的,”Natasha评价,“Stark果然变了不少。”

  “可是这样下去Tony不会变成性冷淡吗?”Sam插嘴。

  “我们不能低估青少年的精力。”Natasha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旁边专注盯着屏幕的Peter。

  众人会意地笑了。

  “哎?怎么了吗?”Peter从录像中回过神,看到大家都笑着看着他,疑惑地发问。

  “没事,”Tony揽过小朋友,“我们来看看你的。”

*

  “Peter哥哥!”穿着连衣裙的小女孩拿着捧花跑过来,“这个给你,谢谢你帮我找回了我的书包!”

  Peter蹲下来,摸了摸小女孩柔软的发丝,“谢谢你,不过我不需要这个的,你拿回去给你爸爸妈妈吧。”

  “唔……不需要吗?”小女孩眨了眨眼睛,“那一支可以吗?这支给你!”她从花束中小心翼翼地抽出一朵白色的小雏菊,白色的花瓣幽幽的散发着清香,“这是钢铁侠最喜欢的花呢,收下吧!”

  “钢铁侠吗……”Peter不太明白这有什么必然关系,迎着小女孩期盼的眼神,他还是收下了这个,“谢谢你,我也很喜欢这个。”

  

  “你人气很高啊,kid,”Tony低声跟Peter咬耳朵。

    “没没有!”男孩窘红了脸,“这只是那个小女孩给我的谢礼……”

  “你这么受欢迎我是不是应该有些危机意识?”

    “别打趣孩子了,Tony,”Steve看着男孩因紧张而涨红的脸颊,出声解围,“明明你才是需要担心的那个吧。”

  “我?我怎么了?”

  “那花都是以你的名义收下的,”Steve指出。

  “我有魅力嘛,”Tony摊开手,“反正是送给我的男孩。”

  Clint做了个呕吐的表情,“Peter你究竟是怎么忍受他的?”

  Peter没有立即回答,他注意到进度条没有结束,他隐隐有些不安,虽然不太能想起来社区服务那天发生了什么,但他莫名有些心虚。

  “这个还没有结束,”Vision指了指视频,“还要继续看吗?”

  “为什么不呢?”Tony舒舒服服地倚在沙发里,“看看纽约的好邻居是如何俘获人心的。”

  Peter把涌到嘴边的No硬生生咽了回去。

*

  接下来的内容大同小异,蜘蛛侠所在的街区没什么大的犯罪案件,他这次的任务只是维持了一下基本秩序。

  进度条已经接近尾声,视频里的蜘蛛侠正在帮忙给一所地区初中的外出研学承担监管的任务——很正常的工作,Peter暗暗松了口气,应该是他多心了,看起来并没有发生什么。

  当他看到自己在监管工作结束后准备向这群青少年们挥手告别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那天发生了什么。

  孩子们都很喜欢平易近人的Spiderman,他与他们相处了短短半天就轻易赢得了他们的喜欢与信赖,Peter准备发射蛛丝离开的时候有人拽住了他的衣角。

  “Peter Parker,”小男生直呼了他在前不久公开的名字,拉了拉他的衣角,“你还会来吗?”

  Peter微微低头看着这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初中生,想了想回答,“不一定。”

  “那我怎么才能再找到你呢?”小男生疑惑地歪了歪头。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Peter好奇地问。

  “我长大以后要娶你的,”小男孩坚定地宣布,“老师说遇到喜欢的人就要娶他回家。”

  Peter不太想知道这个男孩的老师是怎么教给他这个的,他在短暂的震惊过后把它当成了一个玩笑话,他揉了揉男孩的头顶,“你还太小了,你懂得什么是喜欢吗?”

  “我知道的!”男孩像是要争辩什么一样急急地说,“我很小就开始喜欢你了!你是我最喜欢的超级英雄,你现在是一个人不是吗?我长大之后一定会娶你的!”

   视频终止在了这儿,男孩因为激动而握起的拳头定格在了屏幕上,旁边还有Peter错愕的面容。

    

  屋内一片安静。

  Peter有点不敢看Tony的表情,他默默地盯着自己毛衣上的刺绣,努力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噗哈哈哈哈哈!”Clint率先笑出了声,他拍打着桌面,“妈呀Tony真没想到你的情敌竟然是个初中生!”

  “……你和Tony沾花惹草的本事简直如出一辙啊,”Steve感慨,“kid,我真是小瞧你了。”

  “只不过一个招大的一个招小的。”Clint补充。

  “Clint,话要说明白,你这样会有歧义。”Banner纠正他。

  “果然还是不能小瞧青少年的精力,”Natasha 总结,“Stark,你要去哪?”

  被叫住的Tony把手搭在门把手上,面无表情,“去准备发布会。”

  “你要发布什么?”

  “蜘蛛侠的归属问题,”Tony整了整领带,“让他们知道Peter是属于谁的就OK了。”

  “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你要让那个男孩退学呢。”Steve松了口气。

  “哦对了,谢谢你提醒了我,”Tony扬声,“Friday?”

  “在,Boss。”

  “我要那个男孩的老师马上调职,还有,跟政府声明,以后这种活动复仇者联盟不再参加。”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